团学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团学活动
我院组织开展“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先锋”系列团日活动

发布者:hxsw发布时间:2021-03-23浏览次数:336

(学生通讯员 袁欣 凌允华)为进一步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新时代正能量,3月15日至3月22日,我院各团支部组织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先锋”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我院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为了激发同学们的活动热情,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形式多样,其内容包括清洁美化校园、宣传垃圾分类知识、演讲、讲故事、PPT阐述、拍短视频、观看《雷锋[人物]》、读《雷锋语录》等。

20生工班同学开展清洁美化校园活动  

20应化班干部宣传垃圾分类知识

20生工班同学在讲解好人好事故事

19生工班同学集体学习雷锋的故事

18生工班干部为同学们讲解雷锋语录

我院通过本次团日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各个班级的凝聚力,加强班级的团结,增强了同学们爱班级、爱学院、爱学校的“三爱”意识,还培养了团支部成员青年昂扬奋进、忠诚担当、蓬勃向上的新时代精神风貌,在学院营造了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团结催奋进的浓厚氛围。通过活动让大家明白了先人的不易和青年肩负的历史使命。       

通过本次主题团日活动的开展,提高了班级的凝聚力,增强了每一位同学的“三爱”爱班级、爱学院、爱学校的意识,培养了团支部青年昂扬奋进、忠诚担当、蓬勃向上的新时代精神风貌,营造了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团结催奋进的浓厚氛围,让团支部全体成员明白了先人的不易和青年肩负的历史使命。

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一种积淀,是一种随着时代进步而不断发展的与时俱进的精神。雷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奉献行动中,他那种干一行爱一行,立足岗位、艰苦奋斗的敬业精神,那种对同志、对群众像春天般温暖,舍己为人、助人为乐的精神,都是我们要大力倡导和发扬的。通过此次活动,让同学们深刻了解了雷锋为人们奉献的感人事迹,加深了同学们对雷锋精神的领悟,为他们今后服务社会、奉献社会做好了精神铺垫。

责编:凌允华

  审核陶华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