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专业设置  本科专业
食品质量与安全(本科)

发布者:hxsw发布时间:2020-06-19浏览次数:397

专业简介:食品质量与安全是以化学、生命科学和食品科学为基础,研究食品的生产、营养、安全与管理,通过对食品生产、加工和储藏各个环节的管理和控制,保证食品的营养品质和卫生质量,促进人体健康。本专业主要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化学、生物学、食品微生物学、营养与卫生学、食品分析与检测技术、食品生产工艺、食品质量与安全控制技术和食品法规与标准等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具有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食品质量与安全学科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有机化学、生物化学、食品化学、食品微生物学、食品工程原理、食品分析、食品安全学、食品质量管理、食品毒理学等。

就业方向与就业情况:“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 我国政府已将食品质量与安全摆在重要位置,重视加强食品质量与安全工作,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毕业生就业前景良好,可到各级食品卫生监督部门、社区食品营养与安全服务部门、食品企业、餐饮业从事食品生产、食品营养与安全的管理、公共营养等方面的工作。2020届毕业生初次就业率为87.7%,考研录取率为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