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专业设置  本科专业
生物工程(本科)(国家特色专业)

发布者:hxsw发布时间:2020-06-19浏览次数:558

专业简介:生物工程专业主要是培养具备生物学和工程学基本知识,掌握生物产品大规模制造的科学原理,能在生物工程领域从事设计、生产、管理和新技术研究和新产品开发的高级应用型人才。本专业2004年被评为省级重点专业,2009年被评为国家特色专业。本专业是以上游技术(生化分离、基因工程和细胞工程等)为基础,以下游技术(生物反应过程、生物物质的分离纯化等)为重点,培养从事食品开发、生物制药、农产品综合利用等领域的新型应用人才。

主要课程:生物化学、微生物学、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化工原理、生物工程设备、基因工程、酶工程、生物分离工程等。

就业方向与就业情况:生物工程专业毕业生能在生物技术领域从事设计、生产、管理、销售和新技术、新产品研究等工作。2020届毕业生初次就业率为91.1%,考研录取率为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