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专业设置  本科专业
药学(本科)

发布者:hxsw发布时间:2020-06-19浏览次数:401

专业简介:药学本科专业主要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具备扎实的药学和中药学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知识面宽、实践能力强、综合素质较高的复合型应用型高级药学人才。本专业开设2002年,2012年获得专业硕士培养权,拥有天然药物省级重点实验室和雄厚的师资力量,教学科研水平逐年提升,专业发展态势良好。本专业以培养应用型人才为中心,紧跟学科前沿,全面推行能力教育和素质教育,强化实践教学,提升教学质量,着力培养理论基础和专业知识扎实,具备良好职业素养和创新意识,适应性强的应用型药学专业人才,以满足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对药学专业人才的需要。本专业毕业生可在科研院所、医院、药企以及相关部门从事药学或中药学的新药设计、制剂开发、生产管理、质量控制、药品检验、医药营销、科技服务等方面工作。

主要课程:有机化学、物理化学、生物化学、微生物学与免疫学、天然药物化学、药物化学、药理学、药剂学、药物分析、生药学、临床医学概论等。

就业方向和就业情况:药学专业毕业省可以在各级医院、药厂、药品流通部门和药事管理部门从事生产、新产品研制、经营管理及营销等工作。2020届毕业生初次就业率为96.2%,考研录取率为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