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专业设置  本科专业
应用化学(本科)

发布者:hxsw发布时间:2020-06-19浏览次数:458

专业简介:应用化学本科专业贯彻“厚基础、重特色、突出工程实践”的培养方针,以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为导向,围绕新能源等国家战略型新兴产业,培养理工结合的应用型人才。经过长期的发展和积累,应用化学专业形成了适应地方经济发展需求的电化学特色专业方向。毕业生具备坚实的自然科学基础、电化学及精细化工专业基础和行业国际视野,了解电化学及精细化工的前沿发展趋势,具有良好的工程实践能力、创新创业能力和社会适应能力。

主要课程:无机化学、无机化学实验、有机化学、有机化学实验、分析化学、物理化学、物理化学实验、电化学原理与方法、化学电源、精细化学品化学及工艺、电化学专业实验、材料表面处理技术、企业管理等。

就业方向与就业情况:应用化学专业毕业生就业口径宽,适应面广,对口行业多,既能从事新型化学电源及精细化学品绿色制造的基础研究和新技术开发等工作,也能够承担企业生产管理及企业市场营销等工作。2020届毕业生初次就业率为88.7%,考研录取率为58.3%

2023版宜春学院应用化学专业培养方案.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