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专业设置  本科专业
化学(师范类)(本科)

发布者:hxsw发布时间:2020-06-19浏览次数:886

专业简介:化学是在原子和分子层次上研究物质结构和性能的科学,是人类认识和改造自然的基础性学科,化学与材料科学、能源科学、环境科学、生命科学、信息科学等其他学科相互渗透,形成了许多新的交叉前沿学科,从而使化学处于中心学科的地位。本专业是师范类化学本科专业,以化学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实验技能教学为基础,主要培养能够在中等学校进行教学和教学研究的教师、教育工作者。要求学生具有现代教育理念,较强的教育教学能力,掌握化学学科的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系统了解教育教学规律和教学方法。宜春学院化学(师范类本科)专业开设于2000,经过19年的发展与建设,已经形成鲜明的师范教育特色,拥有高水平师资队伍和完备的教育教学软硬件条件,专业建设水平在本省同类师范院校中名列前茅,为江西省基础教育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做出了突出贡献。

主要课程:无机化学、无机化学实验、有机化学、有机化学实验、分析化学、物理化学、结构化学、仪器分析、化学教学论等。

就业方向和就业情况:化学(师范类)专业毕业生可以从事中学化学教学、科研及其它化学相关领域工作。2020届毕业生考取教师比率达45.4%,考研录取率为32.3%,初次就业率为94.5%

2019版宜春学院化学专业培养方案.pdf

2021版宜春学院化学专业培养方案.pdf

2023版宜春学院化学专业培养方案.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