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院务动态
南昌大学食品学院副院长张国文教授应邀做客我校学府讲坛作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题报告

发布者:hxsw发布时间:2019-12-18浏览次数:247

(学生通讯员 张春燕 赖忠祥)为增进对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的了解和认知,12月16日下午,我院特邀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核心专家、南昌大学食品学院副院长张国文教授做客我校第521期学府讲坛,在我院会议室举办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标准解读与认证工作体会”的学术讲座。我院食品工程、生物工程、制药工程相关专业教师聆听了讲座。


张国文教授就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标准解读、认证申请书撰写、自评报告撰写、认证工作的实践与体会四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他强调,工程专业认证中人才培养方案制定与实施的重要性,举例讲解了如何拟定培养方案,讲述了撰写认证申请书的要求、撰写自评报告的七大依据等内容。讲座最后,张教授与老师们进行了深入交流,现场解答了大家提出的相关问题。


本次报告会的举办,让相关专业教师对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明确了工程教育专业建设的目标和方向,从而按照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要求,补短板、强弱项,对推动我院专业建设上水平,具有重要的导向作用。

张国文教授简介:

张国文,二级教授,博士,博士生导师,南昌大学食品学院副院长,江西省“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江西省高等学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南昌大学食品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固定成员与学术带头人,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核心专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专家,国家重点研发项目评审专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高校博士点基金、科技部国家重点实验室基金、江西省重大科技项目、江西省自然科学基金、江西省科技支撑项目等国家级和省部级科研项目20多项Journal of Agricultural and Food Chemistry,  Food Chemistry, Sensors & Actuators: B. Chemical, Journal of Functional Foods, Food & Function等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270多篇,其中SCI收录100多篇。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3项,江西省教学成果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江西省自然科学三等奖2项,江西省高等学校科技成果三等奖1项和吉安市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主编教材4部。多次获得江西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指导教师、南昌大学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南昌大学“科研先进个人”、“教书育人”先进个人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