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院务动态
校纪委书记张梅为我院青年学子讲授形势与政策专题教育课

发布者:hxsw发布时间:2019-11-07浏览次数:165

(学生通讯员 俞景芝 谢婕)为引导青年学生学习和认识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激励他们的爱国奋斗精神, 11月6日下午,我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梅,为我院2019级药学和制药工程专业的全体学生讲授了一堂题为“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的形势与政策专题教育课。

张梅书记首先让同学们谈谈收看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后的真切感受和体会,激起了同学们的听课兴致。随后,她分别从“艰辛探索铸就辉煌历程”、“砥砺奋进谱写壮丽史诗”与“深刻启示引领前行之路”三个方面,生动阐述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走过的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让同学们深切感受到了新中国发展进步的艰辛与不易,激发了同学们的民族自豪感。她强调,新中国的发展进步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离不开全体中国人民的辛勤付出。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才有力量。她勉励生活在新世纪成长于新时代的青年学子们,更应该不断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与文化自信,争做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的新青年,厚植爱国情怀,立下报国之志,珍惜美好时光,发奋努力学习,练就过硬本领,将来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张梅书记的精彩授课,增强了同学们的民族自豪感与时代责任感,激发他们的爱国情怀和奋斗精神,取得了很好的教育效果,对于推动我校的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特别是爱国主义教育,具有积极的示范效应。

审核:黄良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