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团学活动
爱心支教,传递梦想——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成功举办支教活动

发布者:hxsw发布时间:2019-04-15浏览次数:343

学生通讯员 余林 张文华 张鑫)加强当代大学生志愿者的社会实践素养,3月27日下午,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部分志愿者走进袁州区湖田镇樟树小学,开展了爱心支教活动。


在进行支教活动之前,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就组织志愿者接受相应的授课指导培训。在学校班主任的带领下,志愿者们进入班级进行授课活动。虽然站上教学讲台的志愿者们还有羞涩与紧张,但很快被孩子们的天真淳朴所感染,授课情况也渐入佳境。课堂上,志愿者们通过声形并茂的讲解并结合活实例向孩子们介绍了淀粉这一物质同时志愿者们还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与孩子们进行课堂小实验,孩子们切实体验到了科学的乐趣在课堂上,志愿者就实验现象提出趣味小问题,并鼓励孩子们养成多观察、多动手、多思考的好习惯保持探索科学奥秘的积极性课堂上,孩子们积极配合志愿者们的授课,并表现出极大的好奇心和积极性使得支教活动在活跃轻松的课堂气氛中圆满结束。


本次支教活动的开展调动了孩子们的学习积极性,丰富了孩子们的知识视野,同时也锻炼了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和公众表达能力强化了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对弘扬社会正能量促进大学生公益活动的开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