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党建之窗  党员课堂
我院精心组织开展第36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工作

发布者:hxsw发布时间:2018-04-24浏览次数:331

(学生通讯员 刘妍 唐文霞)为帮助入党积极分子提高思想政治觉悟,端正入党动机,培养更多有理想有抱负的青年共产党员,416日至423日,我院组织举办了第36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本次培训班共安排了五个专题内容的党课,分别由我院党委书记黄良辉、院党委组织委员南建忠、学生党支部书记闵捷以及特邀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杨学龙副教授、我校关工委副主任皮建群老教授为培训班作专题授课,我院40余名本科生及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培训。

416日晚,举行了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开班仪式,院党委书记黄良辉出席并作动员讲话,指出了开展入党积极分子集中培训的重要意义,强调了培训相关要求。开班仪式后,学生党支部书记闵捷老师以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为题主讲了第一堂党课。


417日晚,杨学龙副教授以《深刻领会新时代,奋力谱写新篇章》为题,为培训班学员精彩解读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激励同学们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


418日晚,南建忠老师为培训班学员解读了入党条件、党员义务和责任、党员发展程序及对大学生党员的基本要求,使同学们了解入党条件,明确了入党程序,加深了对党的认识。


419日晚,我校关工委副主任、年逾八旬的皮建群老教授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题,为培训班学员作专题授课,阐述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渊源和理论基础,引导同学们在重温党史中汲取奋进新时代、奋斗新征程的力量,加深了同学们对党的光辉历程和历史使命的了解和认识。


420日晚,此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五堂党课由黄良辉书记主讲。他以《坚定理想信念,践行核心价值观》为题,向同学们全面阐述了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与价值追求,强调了入党积极分子树立理想信念的重要意义,希望同学们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勇于担当时代责任,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和力量。


423日晚,本次培训班组织开展了一次专题讨论活动,院党委书记黄良辉同志首先对参训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了集体谈话,然后参训学员们围绕如何端正入党动机、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这个话题,依次发言畅谈了本次学习培训的心得体会,表明了自己的入党动机和今后努力方向,表示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和党性锻炼,从政治上思想上和行动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创造条件早日加入党组织。


通过举办本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同学们学有所悟、学有所获,不仅系统学习掌握了党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加深了对党的认识,更重要的是接受了一次思想洗礼,提高了思想政治觉悟,端正了入党动机,进而学以致用,以知促行,达到了预期的教育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