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党建之窗  党员课堂
我院第三十六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顺利开班

发布者:hxsw发布时间:2018-04-18浏览次数:139

(学生通讯员 陶志群 李清)为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政治觉悟和政治水平,端正入党动机, 416日晚,我院党校分校在主教楼S406举行第三十六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我院党委书记黄良辉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我院40余位本科生和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培训。开班仪式由院党委组织委员南建忠主持。


黄良辉在开班动员时强调,开展入党积极分子集中培训的重要意义在于引导和帮助同学们系统学习掌握党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提高思想政治觉悟,从而端正入党动机,解决好思想上入党的问题。他希望同学们要自觉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参加本次培训,认真学习领会党章党史、党的基本理论和知识,加深对党的认识,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要学懂弄通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明确新时期党员标准和肩负的历史使命,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端正入党动机,在政治上思想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同时要学用结合,在学习和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创造条件加入党组织。


开班仪式后,我院学生党支部书记闵捷老师以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为题主讲了第一堂党课,帮助同学们学习了解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党的基本路线和主张、党员条件、党员的义务与权利、党的组织和纪律等基本知识,使同学们加深了对党的认识,增强了党章意识和使命意识。

根据教学安排,本次培训班还将开展党史国史、理想信念、十九大精神、入党程序等方面的专题教育和学习讨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