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2011协同创新中心  合作交流
首都医科大学博士生导师高伟教授应邀来我校开讲

发布者:hxsw发布时间:2017-04-20浏览次数:352


本站讯418日上午,首都医科大学博士生导师高伟教授受邀在我校办公楼第三会议室开讲“药用活性成分合成生物学研究”主题讲座。校长李雪南、副校长邱家明出席讲座,我院部分师生聆听讲座。讲座由我院院长郭孟萍主持。

讲座上,高伟教授围绕中药资源面临的问题及对策、中药资源的药效物质基础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析。图文并茂的内容、通俗易懂的语言,赢得在场师生的一致好评。随后,还进行了互动交流。

高伟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校长李雪南讲话

讲座结束后,李雪南表示,宜春学院是一所培养中国科学院院士,众多上市企业的董事长,一大批学得实、干得好、留得住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地方本科院校。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在座的本科生、研究生和老师,要珍惜每一场学术交流,珍惜每一位来到宜春学院的专家,汲取营养,收获知识,进而转化成自身的素养,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讲座前,李雪南、邱家明在办公楼一楼会客室热情接待了高伟教授,并进行了简短座谈。

附:高伟教授简介

高伟,首都医科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美国冷泉港实验室访问副教授。2008年博士毕业于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研究所,获全国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和863计划青年科学家获得者,北京市首批“高创计划”领军人。主要从事中药资源与分子生药学研究,在JACSNew PhytologistOrganic Letters等国内外期刊发表论文72篇;获省部级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并获得中国药学会赛诺菲青年生物药物奖。兼任中国植物学会药用植物及植物药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华中医药学会中药资源学分会、中药鉴定学分会常务委员,世界中医药联合会中药鉴定专业委员会理事,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评审专家及中国中药杂志编委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