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药物创新与宜春医药产业发展论坛

“天然药物创新与宜春医药产业发展论坛”隆重开幕

发布者:hxsw发布时间:2016-12-25浏览次数:211

(学生记者 何杰)511日上午,“天然药物创新与宜春医药产业发展论坛”开幕式在我校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本次论坛的主题是“科学的魅力,合作的力量”,特邀中国工程院院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大学药学院院长、中科院上海药物研究所所长丁健院士;江西省社会科学院原院长、省政协常委汪玉奇研究员;中科院上海药物研究所副所长、博士生导师叶阳研究员;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医学科学院科技委常务副主任、博士生导师张永祥研究员;南昌大学副校长、博士生导师辛洪波教授;江西科技师范大学副校长、博士生导师朱笃教授出席论坛开幕式并在主席台就座。开幕式由我校校长李雪南主持。


香港科技大学癌症研究中心副主任、博士生导师梁纯教授;沈阳药科大学中药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赵余庆教授;中科院上海药物研究所药物制剂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李亚平研究员;中科院上海药物研究所药物质量控制与固态化学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梅雪峰研究员;中科院上海药物研究所中药现代化中心副主任、硕士生导师吴婉莹研究员;美国伊诺医药集团首席执行官、董事局主席尹星博士等十余位海内外医药研究领域的权威专家学者、宜春市医药行业近10家龙头企业负责人参加论坛。

江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副厅长喻晓社,江西省科技厅副厅长卢福财、江西省委组织部人才处副处长汤世平等特邀嘉宾出席开幕式。我校领导及化生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开幕式。

丁健院士发表讲话


喻晓社副厅长发表讲话


校长李雪南主持开幕式


副校长梅光泉致开幕式

 

 

出席的专家学者

副校长梅光泉受党委书记肖华茵委托致开幕词。他首先对出席本次论坛的领导、嘉宾表示热烈欢迎。随后,梅光泉从天时、地利、人和三个角度分析了宜春学院举办此次“天然药物创新与宜春医药产业发展论坛”的大好契机,并汇报了宜春市、宜春学院近年来在天然药物产业和天然药物研究上的丰硕成果。他表示,宜春学院将积极利用搭建的高层次产学研平台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喻晓社代表省教育厅,对宜春市、宜春学院近年来在天然药物产业和天然药物研究上的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了肯定,他指出,宜春学院获颁天然药物院士创新工作站这对宜春学院的发展来说是一件大喜事,这必将极大的促进宜春学院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迈向一个更高的水平。

随后,丁健院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在讲话中他指出,一座高校的发展将为一个地方的经济、文化发展起到强有力的助推作用,所以宜春学院是宜春地方经济发展的强劲动力,而高校的发展一定要有创新的思维、创新的举措,创新的途径以及创新的人才,所以学校应该重点关注创新对推动学校学科、科研建设等方面起到的积极作用。丁健回顾了与宜春学院合作创办院士工作站的初衷,并表示,中科院上海药物研究所将为宜春学院在天然药物、生物医药等学科建设方面贡献力量。

 

与企业、科研单位、高校签订产学研协同创新合作协议

开幕式上,丁健、喻晓社、卢福财、汤世平、李雪南共同为我校“天然药物创新院士工作站”揭牌。随后,喻晓社为“宜春学院地方发展研究中心”揭牌。揭牌仪式结束后,我校副校长梅光泉、科研处处长陈荣庆、省重点实验室主任邹一平代表学校分别和企业、科研单位、高校进行产学研协同创新合作签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