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党建之窗  党员课堂
我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准则》《条例》专题辅导党课

发布者:hxsw发布时间:2016-11-24浏览次数:398

(学生通讯员 黄志凤 陈豪 汪锋)1122日晚,我院研究生党支部和本科生党支部在我院会议室联合开展了一次专题党课,由我院党委副书记黄良辉就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内容进行专题辅导和解读。两个支部的全体学生党员及预备党员50余人聆听了此次党课。

黄良辉在课上传达解读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主要精神,并对《准则》和《条例》的出台背景、重要意义、主要内容和要求作了详细解读。黄良辉强调,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重大问题,就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作出新的重大部署,审议通过《准则》和《条例》,为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提供了根本遵循和科学指南,对于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他要求全体学生党员要把深入学习领会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对照《准则》和《条例》要求,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化学习、提高认识,增强贯彻落实《准则》和《条例》的自觉性,认真查找自己在理想信念、纪律作风、精神状态、接受监督等党性修养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切实进行整改,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通过本次党课学习,引导和帮助学生党员更加全面准确的学习领会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准确掌握《准则》和《条例》的规范要求,从而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