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院务动态
我院党总支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暨推进“党建+”工作专题研讨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4-07浏览次数:37

 (学生通讯员陈粟胡杰雄)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和“党建+”理念落地生根见实效,46日下午,我院党总支在该院会议室组织召开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暨推进“党建+”模式专题研讨会。我院院长郭孟萍、党总支副书记黄良辉、各党支部书记及全体党员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黄良辉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简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文件精神和我校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相关工作部署,传达学习了校党委《关于在我校全面推行“党建+”模式,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实施方案》文件精神,使与会党员教师明确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总体要求、具体内容和主要措施,对“党建+”工作的内涵实质、思路目标和主要任务有了全面认识。会上,党员干部教师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学什么?怎么学?如何做合格党员?”以及“党建+”工作中“加什么?怎么加?”等问题,结合实际开展了讨论,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增强了投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党建+”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会议指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大举措。会议强调,院党总支和各党支部要把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尽好责、抓到位、见实效。党员干部要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走在前面、深学一层,起表率作用。广大党员师生要积极投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提高党性觉悟和政治理论水平,要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结合自身的业务工作,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落到实处,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同时强调,“党建+”工作是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部署和创新举措,院党总支和各党支部要树立“党建+”理念,按照“1+3+X”的模式认真谋划和推进“党建+”工作,广大党员要积极参与“党建+”工作,立足岗位,主动作为,积极奉献,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