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院务动态
不当“低头族” 养成好习惯——我院实行手机入袋的课堂管理制度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3-31浏览次数:83

(学生通讯员贺欢晴 胡杰雄)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减少上课“低头族”,营造绿色课堂的氛围,我院自328日起在教室内设立“手机袋”,上课前,学生要自觉上交手机,并要求上课老师备案记录没有上交手机的同学。

  

在实施手机袋之前,有接近三分之二的学生,走进教室,坐下来的第一件事不是打开书,而是用手机上网,学生上课玩手机也是屡见不鲜;从328日起,我院每个班都分配了写有相应学生学号的手机收纳袋。课前,同学们把手机调至关机或静音模式,并将手机放进写有自己学号的手机袋中,课后再领回手机。而随着“课堂手机袋”在我院的推广,在课堂玩手机的现象明显减少,学习氛围越来越浓厚。同学们也纷纷反映:“以前我们都习惯将手机放在身边,上课时不自觉的就想看看,影响听课效果。现在,手机进了袋子,只能听课,心无旁骛,原先觉得枯燥的学习慢慢也就找到了乐趣,也理解了老师们的良苦用心,慢慢对手机的依赖也大大降低。”

据悉,实行“课堂手机袋”管理制度,最初是通过我院某班辅导员班会对学生发出的一项倡议,目的是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手机使用观念、认清携带手机进课堂的弊端,号召大家把握课堂时光,珍惜大学生活,共同努力建立良好的课堂环境。

手机袋在我院的推广,学习环境得到了明显的改善,进一步促进了良好学风的树立,在以后的时间里,我院将继续开拓思维、创新管理方法和途径,更好地服务学生、引导学生,为我院青年学子的成长成才营造更加和谐的生活学习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