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院务动态
我院召开2016年度党风廉政建设暨综治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3-25浏览次数:32

(学生通讯员 涂升德 包丽锦)为贯彻落实全校党风廉政建设和综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强化工作措施,落实工作责任,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综治工作扎实开展,323日下午,我院在院会议室召开了2016年度党风廉政建设暨综治工作部署会议。我院院长郭孟萍、副院长熊知行、易剑锋、党总支副书记黄良辉及全院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黄良辉主持。

 

会上,黄良辉传达了学校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和综治工作会议精神,并对我院2016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和综治工作进行了布置。他强调,党风廉政建设和综治工作事关学校事业发展和安全稳定大局,全院上下务必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监督责任“两个责任”和综治工作“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要求,强化责任意识和纪律意识,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综治工作责任制的落实,为我院转型发展营造风清气正、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一是要加强反腐倡廉教育,组织干部教师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纪委全会以及全国、全省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和教师的廉政意识、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二是要规范权力运行,强化民主决策和民主监督工作,切实维护师生切身利益,认真落实党务、院务公开制度,防控廉政风险;三是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持之以恒纠正“四风”,认真落实“四项联系”制度,树立干部教师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在综治工作方面,要进一步健全我院综治工作队伍,完善综治工作制度,加强对师生的安全与法制教育,深入开展平安校园创建活动,认真落实各项安全管理措施,加强重点要害部位管理,增强应对和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的能力,全力推进平安学院建设。

会上,郭孟萍结合分析查找我院在全校2015年度教学院综合考核评比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强调指出了重视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综治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全院上下高度重视,认真履责,齐抓共管,认真抓好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和综治各项工作,努力创建廉洁学院、平安学院。

会议最后,我院党政主要负责人与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各科室、教研室、实验室负责人以及辅导员班主任分别签订了《化生学院2016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和《化生学院2016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责任书》,将党风廉政和综治工作责任层层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