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院务动态
我院举行贫困学子元旦慰问座谈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2-30浏览次数:26

本站讯  为了体现学校对贫困学子的关怀与温暖,1229日上午,在新年元旦来临之际,我院在院会议室举行了“情系贫困生,冬令送温暖”元旦慰问座谈会,我院院长郭孟萍、副院长熊知行、易剑峰、党总支副书记黄良辉、学工科长晏细元、团总支书记南建忠及部分班主任老师与接受慰问的8名贫困学子代表进行了亲切座谈。座谈会由黄良辉主持。

 

座谈会上,郭孟萍院长在了解了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和家庭困难情况后亲切地说到,出身不能选择,贫困不是错误,人生在于奋斗,每一个在读大学的贫困家庭孩子,不仅是国家和社会未来的建设者和主力军,更是各自家庭摆脱贫困改变面貌的希望和寄托所在,因此贫困学子肩负着更重的使命和责任。她鼓励并希望同学们要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困难,自强自信,立志成才;要珍惜大学时光,奋发进取,勤奋好学,努力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和能力,练就顽强的意志品质和扎实的知识本领,为将来立足社会、报效国家、造福家乡、改善家庭打下坚实的基础。黄良辉在座谈时表示,党和政府非常重视贫困大学生资助工作,学校和学院一直以来秉持大爱育人理念,关心贫困学子的学习生活和健康成长,采取了多种帮扶资助措施,为贫困学子顺利完成学业提供条件,这次慰问座谈会就是落实学校关爱贫困学子政策的具体体现。他勉励同学们要勇于面对困难和挫折,自强不息,刻苦学习,积极进取,乐观生活,懂得感恩,知恩图报。当前正值期末考试,希望同学们积极备考,诚信应考,用优异成绩回报学校和老师的关怀;同时提醒同学们注意防寒保暖以及寒假回家的旅途安全。

参加座谈的同学纷纷表示,非常感谢领导和老师对家庭经济困难学子的关心和帮助,让他们感受到了学校大家庭的温暖,从而更加发奋自强、明德励志,努力学习,决心以优异成绩回报学校的关怀。

 

座谈结束时,我院领导为参加座谈的受助同学发放了慰问金,并向他们送上新年的问候和祝福。在这数九寒冷让贫困学子感受到了来自学校和老师春天般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