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院务动态
我院举行2015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者:hxsw发布时间:2015-09-10浏览次数:21

(学生通讯员 李雪斌 项渊 刘向远)9月10日上午,院于主教楼学术报告厅举行2015级新生开学典礼。我校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周瑾晟,院长郭孟萍、党总支书记张翘楚、副院长熊知行、副院长易剑峰、党总支副书记黄良辉等领导出席,与院师生代表以及2015级300多名新生共同参加了此次开学典礼。典礼由院党总支副书记黄良辉主持。

 

伴随着庄严神圣的国歌声响起,宜春学院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2015级新生开学典礼正式拉开序幕。典礼开始,周校长代表学校对院2015级新生的到来表示诚挚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并对新同学提出了三点殷切的希望:一要适应环境,树德修身;二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三要勇于担当,成长成才。恰逢今天是教师节,周校长也向在场的全体老师送去了节日的问候。紧接着,郭院长对院的历史沿革、学科体系、机构设置以及办学特色和学科优势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她还指出,大学教育是高等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2015级的新同学能够珍惜进入大学殿堂深造的机会,立足新起点、迎接新挑战、力创新佳绩。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周瑾晟讲话

院长郭孟萍讲话

教师代表易剑峰副院长发言

2014级老生代表发言

2015级新生代表发言

随后,教师代表副院长易剑峰结合其执教经验,建议同学们明确目标,把握现在,争创未来。2014级老生与2015级新生代表也分别上台发言,老生凭借其个人经历与对过去的感悟,建议新生既要踏实学习,又要积极参加社团实践活动,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带着对未来的憧憬,新生表示,一定会珍惜在宜春学院学习的机会,尽早适应新环境,学会学习、合作和生活。最后,开学典礼在一阵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开学典礼作为新生入学的第一堂课,对新生是一次生动的思想教育与动员,激励同学们以饱满的精神和昂扬的姿态迎接新的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