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院务动态
梦想初起航 化生欢迎你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9-09浏览次数:28

(记者站供稿)炎炎夏日,难挡新一届求学渴望;默默奉献,方显志愿者热情真诚。96日至8院展开了为期三天的迎新工作,院领导、辅导员和志愿者们齐心协力,迎来了来自各地的3602015级新同学,顺利完成了2015级新生迎新工作。

  

为确保新生及其家长对学校的接待工作放心且满意,校党委书记肖华茵,副校长周瑾晟莅临迎新现场视察工作,慰问了迎新工作人员,还与新生、家长亲切交流,给予新生勉励。同时,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副院长也亲临现场指导,以保证迎新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为帮助新生顺利办理各项入学手续,院还设立了接待与引领小组,负责帮助新生报到确认、校园卡领取及其使用说明、缴费情况确认和军训服领取,整个报名流程都有志愿者陪同,给广大新生报到提供了极大便利。同时还设立了家长休息处和饮水处,并安排志愿者为家长服务。




在三天的迎新工作中,校园到处都是忙碌的身影。来自学生会的志愿者们主动“抢”下新生和家长们手里沉重的行李,一路引领,还不厌其烦地回答他们提出的各种问题,热情周到的服务渐渐消除了新生们初来乍到的陌生与不适。一位刚办理完入学手续的新生说到:“从刚下火车到现在,学长学姐一路上的热心帮助,给了我一种莫名的亲切感,多亏了他们,我对未来大学四年的生活也更有信心了。”除此之外,一位来自北方的家长表示,孩子第一次离家这么远,担心孩子适应不了南方的气候,处理不好生活方面的琐事,但学校优美的环境、老师们亲切的慰问、学长学姐们热心真诚的帮助打消了家长心中的顾虑,也令家长们对孩子未来的大学生活充满了期待。

迎新工作已然落下帷幕,我们希望15级的同学们能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想其所想,尽其所能,为自己的大学四年写下无悔的篇章。“海阔任鱼跃,天高任鸟飞”,相信在15级新生这股新鲜血液注入后,院将迎来崭新且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