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院务动态
我院党总支举行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抗日歌曲歌咏比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9-03浏览次数:12

(学生通讯员 邓赣奇 刘旦 甘春连)为弘扬爱国主义的优秀传统,警示和教育全体党员教师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92日下午,化生学院党总支组织全院党员教师在党员活动室开展了抗战歌曲歌咏比赛。学院易艳萍、康艳萍、周秀玲老师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

赛前,党总支书记张翘楚作了重要讲话,他强调,通过演唱抗战歌曲来缅怀革命先烈,重温中国人民抗战的历史,大家要进一步认识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英明领导的结果,是无数革命先烈用自己的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所以我们应当在平凡的工作中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珍惜和创造幸福的生活。

本次比赛以党支部为单位开展,三个教工党支部分别在支部书记葛军英、蓝松、李秋红的带领下分别演唱了歌曲《军民大生产》、《团结就是力量》、《万泉河水》,演唱者们以饱满的热情演绎着或斗志昂扬、或轻快活泼,或婉转悠扬的抗战歌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首首歌曲歌声鼓舞人心,旋律催人奋进,将听众带回了那个战火纷飞、奋勇抗日、可歌可泣的年代。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和评委们公正的评分。比赛评出了两个奖项,教工第三党支部获得了一等奖,教工第一、第二党支部并列获得二等奖。

活动结束后,院长郭孟萍做出了总结讲话,她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我们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回望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伟大进程,就是为了回顾中国抗战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作出的重大贡献,汲取蕴含在历史过往进程中的经验教训。她要求全体师生党员要以抗战精神武装和鼓舞自己,努力学习、立足本职、扎实工作,勇敢的担负起时代的光荣历史使命,为实现强校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