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院务动态
我院组织开展实践周系列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6-16浏览次数:37

(学生通讯员甘春连 李雪斌)为加深学生对基础理论的理解和运用,提高同学们的实践动手能力,落实我院的实践教学工作,我院依据人才培养方案,自61日起,开展了为期两周的实践教育系列活动,活动形式多样,包括走入实习基地、专业课导读、专业综合实验、金工实习等。

专业综合实验

化学实验是化学科学赖以形成和发展的基础,是检验化学科学知识真理性的标准。其中,化学专业的实验内容包括无机化学实验、有机化学实验以及分析化学实验。此外,实践活动项目包括专业电化学、药学、制药工程等多个综合实验。在进行相关的课题前,老师们都会进行详细的解说。同学们认真听讲,及时地提出自己的疑问。“理论与实践总是有差距的,当我明白差距是如何产生时,那么我的知识也就得到了补充。”14级化学班班长李林这样说到。

 

基地实习

走入实习基地作为此次实习实践的一种重要形式,一直备受我院领导的重视,此次实践活动中,我院分别安排了12药学同学去制药工厂开展实习,14药学同学去花博园、元博园等地进行药用植物学习。在实习的过程中,指导老师精心演示实践操作,耐心回答同学们的问题,并时刻叮嘱同学们注意安全。学生们通过现场观摩、导师讲解等环节,了解到一些药用植物、仪器操作方面的知识,为他们后期的相关专业课程的学习打下了良好基础。

 

金工实习

金工实习是高等工科类专业教学计划中一门重要的实践性技术基础课程,也是高等院校学生综合素质培养过程中的重要实践教学环节,是提高工科类学生工科素质的重要必修课。在四天的实习过程中,同学们完成了车工、焊工、钳工等一系列工种的基础理论知识的学习以及基本规范操作的实践。车间里,同学们分工明确,有条不紊地完成了各项任务,并凭借着丰富的想象力制作出了许多颇有创意的作品。整个实习下来,大家都对这次经历表示难忘,来自14生物工程刘向远同学说到:“此次金工实习,充实了我们的知识,也使我们更加体会到这样一句话:‘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须躬行。’”

 

此次实践教育系列活动,有助于同学们进一步熟悉所学专业理论知识,运用理论知识自己动手实践,不仅提高了该院学生的实践能力,拓宽了学科知识,还激发了他们对动手、动脑、勇于创新的积极性,培养了严谨、认真的学习和工作作风,同时提升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工程素质,更将有力地促进我院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