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党建之窗  党员课堂
我院举行大学生廉洁文化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者:hxsw发布时间:2015-06-09浏览次数:412

       为了响应校纪委、学工处关于开展廉政文化教育活动的号召,引导大学生树立廉洁自律观念,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6月1日晚,我院在人文楼举行了一堂大学生廉洁文化教育专题党课,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黄良辉担任主讲人。学院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学生会干部和记者站成员参加了此次党课学习。
         


       黄良辉副书记以《大力弘扬廉洁文化精神 自觉践行社会主义价值观》为题,从大学生树立正确价值观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开讲,结合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详细阐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现实背景与历史渊源、科学内涵与基本特征、重大意义和实践要求;同时对廉洁文化的历史发展和丰富内涵、以及加强校园廉政文化建设的基本路径与实践要求作了阐释,结合大学生思想、学习、生活实际,对当代大学生如何弘扬廉洁文化精神、自觉践行社会主义价值观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殷切期盼。
      大学生是国家未来建设的生力军,是实现中国梦的重要力量,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廉洁文化的践行者和传播者。如何加强大学生思想品德教育,引导学生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造就品学兼优的合格人才,是高校面临的一个重要课题。本次廉洁文化教育专题党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切合实际,讲解透彻,提高了同学们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廉洁文化的认识和认同,增强了爱国敬业、诚实守信、廉洁自律的意识,对于引导和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推动廉洁文化进校园具有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