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党建之窗  党员课堂
学习贯彻《廉政准则》知识测试题及答案(2)

发布者:hxsw发布时间:2010-12-20浏览次数:55

 

学习贯彻《廉政准则》知识测试题及答案(2)

一、单项选择题(每题1分,共25分)

1、《廉政准则》从什么时候开始施行   B  

A2010115B2010118;  C2010223

2、《廉政准则》是加强反腐倡廉建设、规范党员领导干部从政行为的一项      B    

A、根本性党内法规;  B、重要基础性党内法规;  C、行为守则。

3、《廉政准则》规定了 B    个“不准”,规范党员干部行为。

A51B52C53

4、根据   C   ,制定《廉政准则》。

A、《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B、《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C、《中国共产党章程》。

5、《廉政准则》规定,党员领导干部不准个人或者借他人名义    C    

A、经商、炒股;   B、炒股、办企业;   C、经商、办企业。

6、《廉政准则》规定,党员领导干部不准违反规定在经济实体、社会团体等单位中兼职或者兼职取酬,以及从事     C   活动。

A、社会公益;     B、无偿咨询;       C、有偿中介。

7、《廉政准则》规定,接受原任职务管辖的地区和业务范围内的民营企业、外商投资企业和中介机构的聘任,或者个人从事与原任职务管辖业务相关的营利性活动,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在离职或者退休     C   年后才允许。

A、一;    B、二;   C、三。

8、《廉政准则》规定,不准挪用或者拆借社会保障基金、  B   等公共资金或者其他财政资金。

A、住房大修理基金;     B、住房公积金;     C、养老金。

9、《廉政准则》规定,不准在干部考察工作中隐瞒或者歪曲    A   

A、事实真相;        B、工作业绩;     C、相关资料。

10、《廉政准则》规定,不准党员领导干部    B   

A、从事有悖公民道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的活动;

B、从事有悖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的活动;

C、从事有悖社会风气、职业操守、家庭美德的活动。

11《廉政准则》规定,不准用公款支付配偶、子女及其配偶以及其他亲属学习、  B  、旅游等费用,为配偶、子女及其配偶以及其他亲属出国(境)定居、留学、探亲等向个人或者机构索取资助。

A、参观;    B、培训;   C、考察。

  12、《廉政准则》规定,不准允许、纵容配偶、子女及其配偶在  A  工商注册登记后,到本人管辖的地区和业务范围内从事可能与公共利益发生冲突的经商、办企业活动。

A、异地;      B、本地;     C、国外。

13、《廉政准则》规定,不准违反规定决定或者批准兴建、   A    办公楼、培训中心等楼堂馆所,超标准配备、使用办公用房和办公用品。

A、装修;     B、改建;     C、修缮。

14、《廉政准则》规定,不准擅自用公款包租、占用     C   供个人使用。

A、办公室;    B、宿舍;    C、客房。

15、《廉政准则》规定,不准违反规定决定或者批准用公款或者通过摊派方式举办各类   C    活动。

来源:(http://blog.sina.com.cn/s/blog_48e2895f0100j203.html) - 党员干部学习《廉政准则》知识测试题及答案_青龙山侠客_新浪博客A、开工;      B、开业;    C、庆典。

16《廉政准则》规定,不准干预和插手批办各类行政许可和  B  等事项。

A资金审核;     B、资金借贷;     C、资金抵押。

17《廉政准则》规定,不准搞劳民伤财的“  A  ”和沽名钓誉的“政绩工程”。

A、形象工程;     B、重点工程;     C、市政工程。

18《廉政准则》规定,不准在社会保障、  C   、救灾救济款物分配等事项中优亲厚友、显失公平。

A、资金补助;     B、政策倾斜;     C、政策扶持。

19《廉政准则》规定,不准以不正当手段获取荣誉、  C  、学历学位等利益。

A、职级;       B、奖金;      C、职称。

20、《廉政准则》的贯彻实施由    B     

A、党的纪律检查机关负责; B、各级党委(党组)负责;C、各级党委、政府负责;

 

21         应当向党组织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自觉接受监督。

A、党员领导干部;    B、科级以上干部;    C、县处级以上干部。

22、党员领导干部违反本准则的,依照有关规定给予批评教育、  C   或者纪律处分,涉嫌违法犯罪的,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A、组织调动;     B、降职处理;    C、组织处理。

23、贯彻实施《廉政准则》,要坚持  B  相结合,发挥民主党派、人民团体、人民群众和新闻舆论的监督作用。

A、批评与自我批评;  B、党内监督与党外监督;  C、教育与惩处。

24、对《廉政准则》参照执行的范围,下列说法中正确的一项是      B     

A、国有大型、特大型企业中层以上党员领导干部;

B、国有和国有控股企业(含国有和国有控股金融企业)及其分支机构领导人员中的党员;

C、人民团体、事业单位中相当于县(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

25、《廉政准则》由哪个机关负责解释      C     

A、中共中央办公厅; B、中共中央组织部; C、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