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党建之窗  党员课堂
贯彻廉政准则 服务发展大局

发布者:hxsw发布时间:2010-12-20浏览次数:50


贯彻廉政准则  服务发展大局

切实加强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

根据上级有关精神和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今天我就贯彻《廉政准则》,促进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构建廉洁、和谐学院讲四点自己的体会。

一、认清形势,把握大局,充分认识加强高校反腐倡廉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一)加强高校反腐倡廉建设,是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推动高等教育事业健康发展的内在需要

(二)加强高校反腐倡廉建设,是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有力保证。

(三)加强高校反腐倡廉建设,是坚持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高校党的建设的重要内容。

二、深入学习《廉政准则》,全面掌握基本内容

(一)切实解决党员领导干部利用职权和职务上的影响谋取不正当利益的问题。

(二)切实解决党员领导干部私自从事营利性活动的问题。

(三)切实解决党员领导干部违反规定干预和插手市场经济活动的问题。(四)切实解决党员领导干部利用职权和职务上的影响为亲属及身边工作

人员谋取利益的问题。

(五)切实解决党员领导干部违反规定选拔任用干部的问题。

(六)切实解决党员领导干部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三、认真践行《廉政准则》,不断规范从政行为

(一)常修为政之德,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1.加强理论修养,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坚定

2.加强道德修养,形成高尚的思想情操

3.加强作风修养,牢固树立党的宗旨意识

4.坚持秉公用权,树立正确的权力观

5.永葆清廉本色,树立正确的廉政观

(二)常思贪欲之害,时刻牢记拒腐防变的极端重要性

(三)常怀律已之心,在廉洁自律方面发挥示范带头作用1.防“红包”笼络

2.防交错朋友3.防忌讳监督

4.防“后院起火”                                      

四、全面贯彻《廉政准则》,推进学院各项事业健康和谐发展

1.加强制度建设。

2.规范领导干部从政行为。

各党支部书记和教研室主任要对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切实负起领导责任: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大问题亲自督办,在反腐倡廉建设上发挥导向作用、在廉洁自律上发挥表率作用。同时,还要管好下级、家属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带头抓好《廉政准则》的贯彻落实。尤其在对下属上,要严格要求、教育、管理、监督。发现违规违纪现象或苗头性问题,要及时打招呼提醒,批评教育,督促纠正,防微杜渐。对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要及时向纪检监察部门反映,坚决查处,不能放任自流,更不能包庇、袒护和纵容。

总之,希望同志们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加强《廉政准则》学习,正确对待名利、金钱、权力,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老老实实做人、干干净净干事,在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廉政建设和业务方面取得更大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