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教育教学  实验室建设
药物化学实验室

发布者:hxsw发布时间:2010-05-05浏览次数:464

药物化学实验室位于理工楼S116,药物化学实验室筹建于20069月,主要面向药学相关专业,主要承担课程有药物化学实验、天然药物化学实验、中药化学实验、药物合成实验。是药学、生物制药、中药制药等相关专业的基础课,是实验性很强的学科。该实验室的教学是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它不但可以激发学生学习药物化学、药物合成、天然药物化学或中药化学的兴趣,帮助学生形成基本概念,获得药物化学知识、药物合成、天然药物化学或中药化学的实验技能,培养观察和实验技能,而且还有助于培养学生实事求是、严肃认真的科学态度和科学的学习方法。

该实验室面积约100m2,预备室面积约30m2,拥有10余旋转蒸发仪,并配相应循环水真空泵,自动核酸蛋白分离层析仪、韩国超纯水器、空气压缩机、药品冷藏柜、超声波清洗器等大型仪器,其固定资产达11.55万元,还有招标的仪器也将陆续到位,可基本满足教学实验的需求。

由于药物化学使用的有机溶剂、化学试剂较多,其试剂多具有易燃、易爆、有毒、腐蚀性强,实验室的安全是其首要任务,制定了实验室安全规则,对实验室的要求做到人人心中有数。同时为了更好的发挥实验室功效,满足教学、科研任务,达到开放实验室的要求。本实验室配有专管人员一人,相关教辅人员3名。其中高级职称人员2人,初级职称人员2人。实验室人员可有效开发仪器的功能,提高仪器的使用效率;建立了相应的仪器使用登记本;建立了台帐和借用登记本、建立了实验室责任人的职责和人员岗位日志。以上的措施实施,使药物化学实验室充满活力,将使药物化学实验室朝着现代化、正规化、先进化实验室迈进!必然为学生的科研素质奠定良好基础。

   

            药物化学实验室                              药物化学实验室责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