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教育教学  实验室建设
普通生物学实验室(1)(2)

发布者:hxsw发布时间:2010-05-05浏览次数:2314

普通生物学实验室位于理工楼E201E202,普通生物学实验室主要面向本院生物技术专业、生物教育、药学和生物制药等生物科学相关专业开展实验课程,包括植物学、植物生理学、动物学、人解生理学、细胞生物学、遗传学、基础生物学、生物中教法、动物标本制作等。实验室在本专业人才培养中起着及其重要的地位和作用,它是培养学生今后从事教学科研及技术开发工作最重要的教学实验环节之一,开设的课程具有知识面宽、实验性强、精密仪器使用多之特点,其目的是使本科生在参加工作和进入攻读硕士之前,对已学课程尤其是现代实验技术手段从理论上有更深的理解,大型精密仪器的操作使用有进一步了解和掌握,提高学生的动手能力,为其今后从事教学、科研工作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和实际操作能力。

一、实验室条件:

实验室共有两间,总面积为280m2,各匹配一间实验准备室。单间实验室一次性可容纳学生约20人次。实验室现固定资产总值为32.5万元,可基本满足现有实验教学需求,主要仪器设备有生物生理信息采集系统4套、组织切片机1台、普通生物显微镜26台、解剖显微镜20台、数码显微镜1台、倒置显微镜2台、生化培养箱1台、光照培养箱1台、超净工作台2台。

实验室现有相关教学与科研人员10人,初级职称人员4人,中级职称人员4人,高级职称人员2人。其中拥有硕士研究生学历的人员占90%

    

      普通生物实验室(1)                     普通生物实验室(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