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党建之窗  工作动态
走进敬老院 情暖老人心——我院学生党支部前往湖田敬老院开展爱心服务活动

发布者:hxsw发布时间:2017-07-04浏览次数:546

学生通讯员何亚娟肖曼)在庆祝建党96周年之际,为了落实以实际行动向党的生日献礼,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71日上午,院学生党支部组织该院20余名学生党员走进湖田街道敬老院,开展了一次走访慰问老人的爱心志愿服务活动。

  

当天上午,在院党委组织委员兼团总支书记南建忠和学生党支部书记闵捷老师的带领下,大家冒着大雨来到湖田敬老院,受到了院方的热情欢迎。由于大部分老人行动不便,在院方工作人员的安排下,师生党员们逐一走进70余位老人的房间零距离问候老人,给每位老人送上了香皂和纸巾等慰问品,然后帮助老人整理房间内务卫生,陪老人们聊天交流,让老人们体会到了儿孙绕膝般的温暖与快乐。在与老人们谈心交流过程中,当了解到有的孤残老人的不幸遭遇后,老师与同学们纷纷拿出随身零钱捐助给老人以尽自己的微薄之力。活动结束大家要离开敬老院时,老人们紧紧握着大家的手连声道谢,大家依依不舍的向老人们道别,留下对老人们深深的祝福。

在庆祝党的96岁华诞之际,组织学生党员开展这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对于在青年学生中传播“尊老、敬老、爱老”理念,从点滴和日常做起,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学生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的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具有重要的教育意义和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