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教育教学  实验室建设
分析测试中心简介

发布者:hxsw发布时间:2017-05-18浏览次数:638

     分析测试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是为全院提供分析测试服务的教学科研基地。分析测试中心始建于2013年,是利用学院省级重点学科“药学”、“微生物与生化药学”、“2011协同创新中心”项目经费约800余万元购进国内外大型理化分析仪器组建的。目前,中心下设色谱分析室、电子天平室、差示热重分析室、气相色谱室、液相色谱室、气质-液质室、元素分析与检测室、紫外室、生物显微镜室荧光室、分子生物学室、电分析化学室、制备液相室、红外分析室14个实验室;中心现有核磁共振波谱仪、高效气相、高效液相、ICP、元素分析仪、气质联用、液质联用、热重、差热、原子吸收、PCR 、凝胶成像系统、酶标仪、制备液相、凯氏定氮仪、荧光、紫外、红外、电化学工作站、高档显微镜、精密天平等19类大型精密分析仪器约100台(套),实验室面积1000余平米;中心现有兼职实验室责任人20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5人,具有博士学位的7人,具有硕士学位的10人。      

中心作为学院学科建设与发展、开展高水平科学研究、培养高水平创新人才的重要实践基地,除承担学院各类科研项目的分析测试研究任务外,还承担着药学硕士研究生及本科生毕业设计的分析测试工作;同时依托设备优势和专业特长,为本科生、研究生开设分析测试相关课程。

  中心本着科学、公正、准确、满意的工作方针,遵循“资源共享,专管共用”的原则,在确保为本院教学、科研提供优质服务的前提下,对社会相关行业开展广泛的测试服务和科研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