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党建之窗  工作动态
化生学院党委到上高县田心镇斜溪村开展扶贫实地调研与走访慰问工作

发布者:hxsw发布时间:2017-03-09浏览次数:529

为了落实校党委关于定点扶贫工作的任务要求,3月8日,化生学院院长郭孟萍、副院长熊知行、院党委副书记黄良辉及相关专业教师组成的扶贫工作小组一行7人,来到我校定点帮扶的贫困村——上高县田心镇斜溪村开展了实地调研及走访慰问工作。

工作组一行听取了我校驻村第一书记郑利华老师和该村村长闻克成治保主任刘耀云等同志有关村情民情和产业发展等情况介绍,参观察看了我校捐建农家书屋和村办小学,了解了该村文化教育、村级经济发展和群众生活所面临的主要困难和问题,结合实际提出了一些有关文化教育、产业发展和脱贫致富方面的合理化建议,并表示,对该村发展文化教育事业给予大力帮扶,对发展特色农产品生产中需要进行化学分析检测和技术指导方面的工作给予全力帮助和支持,为此,工作组还现场采集了一些植物和土壤样本带回学校作分析检测,为下一步有针对性地开展科技扶贫奠定基础。

随后,在驻村第一书记郑利华老师和村干部陪同下,大家一同走访慰问结对帮扶的同光村民小组的5户贫困户,给他们赠送了一些粮油和大米慰问品,以表达学校及师生他们温暖关怀。走访过程中,每到一户都和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困难情况和致贫原因,并做好详细记录,同时鼓励他们对生活要充满信心,在党和政府以及学校的关怀和帮助下,通过自身努力,争取早日脱贫致富奔小康,过上幸福美满生活。

扶贫攻坚是党中央的重大民生工程和各级党组织的政治任务,也是化生学院党委义不容辞的重要职责和任务。我们将认真落实校党委关于扶贫工作的任务要求,以此次对斜溪村的调研走访为起点,充分利用本院科技和人才资源,为做好后续精准扶贫工作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