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党建之窗  廉政建设
我院开展观看《红包•炸药包》警示教育片和《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廉政教育片活动

发布者:hxsw发布时间:2015-06-08浏览次数:307

(学生通讯员 邓赣奇 陈百顺)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廉洁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根据学院党总支“校园廉政文化主题月”活动的工作要求,527日下午,党总支书记张翘楚在院会议室组织全体党员教师开展廉政党课教育观看了《红包·炸药包》警示教育片,同时还观看了由中央纪委宣传部与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的廉政教育专题片《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观看《红包》警示教育片

 

观看《作风建设在路上》廉政教育片

观看后,党总支书记张翘楚对这两部教育片的内容做了详细解读,分析了“红包”形成的原因、“红包”腐败的种种形式及收受“红包”的危害性,并强调“四风”问题是违背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和宗旨,是当前群众深恶痛绝、反应最强烈的问题,也是损害党员干部的重要根源,要做到坚决杜绝。同时张翘楚书记要求党员教师要从片中曝光的作风建设方面的反面典型中吸取教训,自觉抵制各种腐朽思想的诱惑与腐蚀,在工作和生活中,要严于律己,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通过此次教育活动,强化了学院党员教师严守党纪、党规和工作纪律的意识,把务实作为职业操守和行动准则,把中央的作风建设的要求融入到教学工作中,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到课堂中,认真做好本职工作,有力促进学院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同时为争做一名好党员、好教师不懈努力,以自身的良好形象带动整个党风政风及至社风民风的好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