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规章制度
化生学院学生课堂考勤查课制度

发布者:hxsw发布时间:2014-01-05浏览次数:681

为了加强我院的学风建设,营造勤奋严谨、好学上进的浓厚学习氛围,培育优良的学风和院风,促进大学生成长成才,我院实行严格的课堂考勤和督查制度,特作如下规定:

一、院学生会学习部负责课堂考勤和督查的组织实施,各班级学习委员积极配合共同做好查课工作。

二、查课方式与要求

1为保证查课工作落实到位,采取年级互查法。安排大一学委查大二年级的课,大二学委查大三年级的课,大三学委查大一年级的课。

2、在查课时间和次数安排上,充分考虑各年级的课程量做出合理安排。各年级、各班级平均每周安排查课2-3次。

3、每次例行院检查课工作后,学委将查课结果交由任课老师签字方可生效,每周星期四下午将本班的班级考勤登记表和学委查课登记表交至院辅导员办公室。

4、学委在例行查课工作中,应恪守相关规定,实事求是,认真把学风督察职责落实到位。在查课工作中,若遇到问题,应及时向院学生会学习部反馈,学习部及时向院学工科反映,以保证学委查课工作正常有序的进行。

5院学生会学习部采取不定班级、不定时、不定点的方式随机抽查各班级上课情况。对个别学风存在较大问题的班级采取多查、严查等措施。

三、查课结果的汇总通报

1、每周四下午学委将本班的班级考勤登记表和学委查课登记表交至院辅导员办公室。学生会学习部负责查课结果的统计汇总,并及时将汇总结果报院学工科,及时进行学风通报。

2、每周五将全院“学风通报”张贴公布于本院信息栏。

四、查课工作奖惩措施

1、奖励:

(1)若担任学委一学年中,例会无迟到、未到,查课登记表和教学信息反馈表无迟交、未交,查课认真负责,无缺查漏查失误者,我院将颁发“优秀学风督察员”证书。

(2)若班级在一个月之中无同学迟到、旷课等现象,该班级将被评为下个月“免查班级”。在免查期间若出现迟到、旷课现象,则立即取消其免查资格。

2、惩罚:

1)学委例会无理由迟到超过三次,或未到者,将进行通报批评。

2)学委未按时按要求查课,或无理由迟交或未交查课登记表、所在班级考勤登记表和教学信息反馈表三次以上的,将进行通报批评。

3)若发现学委有故意包庇违纪学生的现象,将进行通报批评,并取消其评优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