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教育教学  实验室建设
药物分析实验室

发布者:hxsw发布时间:2010-05-06浏览次数:511

药物分析实验室位于理工楼W201W202,药物分析实验室创建于20069月,主要面向生物制药专业、药学专业、制药工程专业、生物制药与营销专业、中药制药专业。承担课程包括药物分析实验、中药制剂分析实验。药物分析实验室是帮助学生形成基本概念,获得药物分析化学知识、制剂分析药化学的实验技能,培养观察和实验技能的基地。

该实验室共有仪器室和学生实验室两间单独的实验室,占地总面积约130m2,其中仪器室面积约为65m2,拥有气相色谱仪、紫外可见分光光度计、荧光分光光度计、溶出度测定仪、数字可显旋光仪、永停滴定仪、自动电位滴定仪等大型仪器,固定资产近30万元,另有招标的仪器也将陆续到位,可基本满足教学和部分科研的需求。

药物分析实验室配有实验员1人,具有硕士学历,能够开发仪器的功能,提高仪器的使用效率;建立了相应的仪器使用登记本;建立了台帐和借用登记本、建立了实验室责任人的职责和人员岗位日志。药物分析实验室经过各项细致的准备工作,已经投入使用。

   

          药物分析实验室                   药物分析实验室责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