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教育教学  实验室建设
药物安全与药效学实验室

发布者:hxsw发布时间:2010-05-06浏览次数:457

药物安全与药效学实验室位于理工楼S114,本实验室创建于200610月,按照GLP要求进行建设。总建筑面积140m2,其中教学实验室、准备室各1间。

药物安全与药效学实验室的主要任务是承担本科(含专升本)药学相关专业的《药理学》课程、《中药药理学》课程、《药物毒理学》课程及其相关的实验课程的教学,实验室开设综合性、设计性实验项目,通过规范化管理,充分发挥人员和设备的资源优势,加强学生的实验技能和创新素质的训练,为培养高级药学人才发挥重要作用。

本实验室现有教学仪器等固定资产约31万元。已购置主要仪器设备20多台(套),建立了以Morris水迷宫、迷宫刺激器、小鼠自发活动记录分析仪等的神经药理研究技术平台;发展了以血小板聚集仪、医学图像分析系统等为技术支持的心血管药理研究平台;此外还有智能热源仪、动物血压测定仪、紫外可见分光光度计、智能热板仪等仪器,为其他实验的开展提供了技术平台,实验条件和手段达到国内基础药理学研究的水平

实验室专职管理人员一人,相关教辅人员3名。其中高级职称人员1人,中级职称人员1人,初级职称人员2人,是一个充满激情与活力、富有创造性的年轻的学术群体。实验室为教师科研工作提供了一定的实验条件,部分仪器设备得到充分的利用,已具备了对外开放与协作的初步条件。

                  

         药物安全实验室                            药物安全实验室责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