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教育教学  实验室建设
药剂学实验室

发布者:hxsw发布时间:2010-05-06浏览次数:439

药剂学实验室位于理工楼S214,药剂学实验室始建于2006年,主要服务对象为生物制药专业、药学专业、制药工程专业、生物制药与营销专业、中药制药专业以及全校学医学药专业的学生,现主要承担教学课程为药剂学和生物药剂学,可为生物制药专业、药学专业等专业的开出约29项学生实验。平均每年将承担本、专科生学生实验144学时,同时,也为在校学生提供毕业设计,创新活动等的实验平台。

实验室使用总面积为126平方米,现有实验设备49台件,约27余万元。其中万元以上的设备4台件:激光粒度仪、喷雾干燥机、药物稳定性检查仪和台式冷冻干燥机。激光粒度仪用于测量固体粉末、乳液中颗粒的粒度分布;喷雾干燥机是使液态物料经过喷嘴雾化成细微的雾状液滴,以获得大的比表面积,在进入干燥塔内流动的热力场后,雾状液滴立即被干燥并分离为粉料的热力过程。进料可以是溶液、乳浊液、悬浮液、糊状物、胶状液体等可流动的液体;稳定性检查仪用于考察原料药或药物制剂在温度、湿度、光线的影响下随时间变化的规律;台式冷冻干燥机可进行挥发油等不耐高温的中药提取物的干燥。实验室其他设备还有PH计、安瓿熔封器、恒温水浴锅、超声波乳化仪、电热鼓风干燥箱、电子天平、片剂四用测定仪、乳化均质机、糖衣机、微波炉、旋转粘度计、微型高速粉碎机、药物透皮扩散试验仪、循环水真空泵、自动手提式高压蒸汽灭菌器、组织捣碎机等。

实验室配有专管人员一人,相关教辅人员2名。其中初级职称人员1人,高级职称人员1人。

   

           药剂学实验室                            药剂学实验室责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