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教育教学  实验室建设
制药工艺实验室

发布者:hxsw发布时间:2010-05-05浏览次数:2423

制药工艺实验室位于理工楼S115,本实验室始建于2006年,主要面向生物制药专业、药学专业、制药工程专业、生物制药与营销专业、中药制药专业以及全校学医学药专业的学生开展相关教学实验。同时,也为在校学生提供毕业设计以及创新实验活动的工作平台。现主要承担教学课程为药剂学和生物药剂学,可开出约29项实验,承担本、专科生学生实验约144学时。

本实验室使用面积为93.1平方米,匹备一间专门的实验准备室。现有实验设备27台件,固定资产总值约为14万元,其中万元以上的设备2台,智能溶出测定仪和滴丸试验机,是制药工艺学常用的仪器设备。智能溶出测定仪,用于测定药物的固体制剂在规定溶剂中溶出的速度和程度;滴丸试验机,用于滴丸机的制备。此外,实验室其他设备包括电子天平、电热恒温水浴锅、电磁炉、微型颗粒机、药用粉碎机、无级变速糖衣机、单冲式压片机、智能崩解仪、旋转蒸发器、循环真空泵、自动永停滴定仪、片剂四用测定仪、槽形混合机、电热鼓风干燥箱、冰柜、密封式化验制样粉碎机和组织捣碎机等。

实验室配有专管人员一人,相关教辅人员2名。其中初级职称人员1人,高级职称人员1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