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教育教学  实验室建设
生药学实验室简介

发布者:hxsw发布时间:2010-05-06浏览次数:434

生药学实验室位于理工楼S217,生药学实验室主要承担药学、制药工程、中药制药技术三个专业的药用植物学、生药学、中药鉴定学、药用植物与生药学等专业课程的实验教学任务。实验室始建于20069月。

实验室总占地面积为93.1m2,仪器设备总值约为二十多万元。实验室现有麦克奥迪E220LED型双目生物显微镜26台、高效液相色谱仪1台、紫外可见分光光度仪1台、石蜡两用切片机1台、小型多功能中药粉碎机2台等实验仪器。此外还拥有生药标本10多种,药用植物原植物腊叶标本30余份和药用植物的组织器官等永久制片500余份。一次性学生实验可容纳约24人。实验室配有专管人员一人,相关教辅人员3名。其中中级职称人员1人,初级职称人员3人,75%人员具备硕士学历。

本实验室可提供学生学习认识药用植物,鉴别常用中药等条件,主要培养学生具备熟练的显微镜使用能力,识别一定的药用植物的形态、生药特征,能通过显微鉴别、理化鉴别等分辨出药用植物的真伪优劣。另外,本实验室可进行开放教学,欢迎同学到本实验室开展第二课堂活动,进行科研探索、实践和毕业设计;

实验室近期建设目标为开展宜春市药用植物的资源调查,建立药用植物资源库。采集、加工宜春市药用植物的腊叶标本,完善教学用腊叶标本、生药标本的建设。

   

               生药学实验室                       生药学实验室责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