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教育教学  专业建设
重点专业化学(师范类)专业介绍

发布者:hxsw发布时间:2010-05-06浏览次数:2781

化学(师范)专业是宜春学院首批本科专业之一,此前已有23年的化学教育(专科)的办学经验,1997年与江西师范大学联办化学(师范)本科班。化学专业隶属宜春学院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该专业是2000年经教育部批准成立, 宜春学院自主招生、独立办学后开办的六个本科专业之一。有专任教师26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 10人,博士2人,硕士14人。化学中心实验室面积达2100m2,设有无机化学、有机化学、分析化学、物理化学等七门专业课程实验室,仪器设备总值300多万元,拥有气-质联用仪、液-质联用仪、紫外、原子吸收、电化学工作站等大型精密仪器。本专业挂有省高校应用化学与化学生物学重点实验室、应用化学市重点实验室、应用化学校级重点学科。经过学校、院、不懈努力,化学专业建设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各项条件符合专业办学和学位授予权的要求,并具良好的发展潜力,200311月通过学士学位评估。2006年评为宜春学院重点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