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党建之窗  工作动态
我院开展预备党员转正暨毕业班党员集体谈话活动

发布者:hxsw发布时间:2018-06-04浏览次数:126

(学生通讯员刘万黄远望)加强学生党员教育,提高他们的党性修养水平,61日晚,我院在院会议室组织开展了一次预备党员转正暨毕业班党员集体谈话活动,由院党委书记黄良辉对即将毕业的50余名学生党员和预备党员进行了集体谈话。谈话活动由学生党支部书记闵捷主持。


黄良辉围绕如何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的主题,与学生党员们进行了促膝谈心和党性教育。他首先对同学们在大学期间德智体美全面发展表现突出,在政治上思想上组织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经过党组织的教育培养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在谈话中强调,作为一名即将踏入社会的年轻的大学生党员,要时刻不忘自己的共产党员身份,在服务国家、服务人民、奉献社会的过程中担当责任、引领风尚、拼搏进取,建功立业,为党徽争光、为党旗添彩。为此,他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要求和希望:一是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个人的理想抱负与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使命担当紧密结合起来,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对党忠诚,胸怀祖国,矢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二是要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在政治修养、理论修养、道德修养、纪律修养和作风修养等方面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做“四讲四有、知行合一”的合格党员。三是要不辱使命,勇于担当社会责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脚踏实地、苦干实干,在学习工作生活中充分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奋进之笔书写新时代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在服务国家、奉献人民的伟大实践中挥洒青春和热血,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本次集体谈话的开展,对于加强学生党员队伍的政治思想建设,进一步坚定毕业生党员的理想信念,提升他们的思想境界,增强奋进新时代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