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院务动态
我院组织观看心理健康公益直播课

发布者:hxsw发布时间:2021-12-22浏览次数:161

(学生通讯员 汤家源 赖怡臣)为帮助学生了解心理健康相关知识,塑造大学生积极向上的心理人格,12月7日晚,我院组织全体学生在线观看由北京师范大学张继明副教授担任主讲人心理健康公益直播课程。

此次直播课主题为《大学生情绪与情绪管理》,张教授向同学们讲述了大学生的情绪及特点,并指出了负面情绪对大学生五大危害:一是会损害大学生的身体健康,二是会影响大学生的心理健康,三是会导致大学生学业不良,四是会造成大学生人际关系紧张,五是会影响大学生的人生观、价值观。紧接着,张教授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提高大学生情绪管理的能力的具体措施和方法。最后,张教授指出,大学生需要学会察觉情绪、表达情绪、并有效地调控情绪,提高自己的情绪智力,同时也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确立健康的人生态度。

此次直播课的组织观看,对提高学生的情绪管理能力和保障学生的心理健康起到了积极作用,也有利于促进我院的学风建设,更对校园文化建设起到了推动作用。

责编:汤家源

审核:陶华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