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院务动态
我院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发布者:hxsw发布时间:2021-12-02浏览次数:97

本站讯 为进一步排查实验室安全隐患,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12月1日上午,学校实验室管理中心主任熊知行、我院副院长张文彬等组成检查组,对院各教师科研实验室危化品仓库开展安全检查。本次检查重点对危险化学品管理、实验室消防安全等进行现场查看

本次检查结合我院关于安全隐患整改自查报告进行,检查组人员先后来到危化品仓库、各教师科研实验室对标《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自查项目表》进行了逐项检查,特别是气瓶气柜管理使用、消防器材配备和危化品管理流程等方面进行了重点检查。检查结果整体情况良好这展现了对教师科研室和危化品仓库管理的重视,前期存在的安全问题也大部分得到了整改也反映出了教职员工及学生的实验室安全意识明显提升。检查组指出,实验室安全工作要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原则,希望我院能够及时总结实验室安全管理的成功经验,同时做好实验室安全常态化检查工作,对于实验室安全隐患和问题做到发现一起,整改一起。

此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开展,进一步强化了院师生实验室安全意识,这为保障实验实践教学的安全开展、构建和谐平安校园奠定了基础。

责编:汤家源

审核:陶华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