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院务动态
我院举办第六次大学生骨干培训班

发布者:hxsw发布时间:2021-12-02浏览次数:188

(学生通讯员 汤家源 赖怡臣)为坚定学生干部的理想信念,提升综合素质,培养忠实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11月22日至11月29日,我院在二教楼教室举办了第六次大学生骨干培训班,我校关工委副主任胡银根教授,我院党委副书记陶华蕾、学生事务办公室(团委)副主任梁辉分别担任主讲人为大学生骨干授课,我院19级、20级全体学生干部约10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班。

11月22日晚,大骨班举行了开班典礼,我院党委副书记陶华蕾、学生事务办公室(团委)副主任梁辉、专职辅导员甘淑芳、简心怡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上领导老师们对参加本次大骨班培训的学生干部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他们能够通过此次培训坚定理想信念、提高作为学生干部的身份意识、强化责任意识、公仆意识,成为担当责任、富有活力、勇于创新、敢于挑战的优秀学生干部。

心怀责任,勇于担当

开班典礼结束后,我院党委副书记陶华蕾为学生干部讲述了主题为《坚定理想信念,聚力砥砺前行》的讲座,她指出,当代青年学子,应当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聚力砥砺前行,继承革命先辈的遗志,心怀责任,勇于担当,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己任,做新时代好青年。

做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11月23日晚,我院学生事务办公室(团委)副主任梁辉向同学们讲述了主题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成长之路》的讲座。他在讲座中指出,中华民族的希望在青年,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这个伟大的时代。讲座中,他对学生干部们提出了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的殷切期望,并希望学生干部们都能做新时代优秀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懂政治懂党性,做有为青年

11月25日晚,我校关工委副主任胡银根教授向同学们讲述了主题为《懂政治懂党性,做社会主义坚定信仰者和维护者》的讲座。他从思想入党的问题引入,剖析了学生思想上入党困难的基本原因,并指出,青年要认识政治本质、站稳人民利益立场、拥有家国情怀,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交流心得,互相进步

11月29日晚,“我院2021年大学生骨干培训班讨论交流会暨结业典礼”于二教楼举行,我院党委副书记陶华蕾,学生事务办公室(团委)副主任梁辉出席了本次典礼,大骨班全体成员参加。结业典礼上各学习小组代表上台发言分享学习心得体会。随后,陶华蕾作了讲话,她充分肯定了此次大骨班取得的成绩,对大家心得交流、互相进步表示了肯定,对全体学员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大家能志存高远,树立远大理想,脚踏实地,刻苦奋斗,做一个对国家、对人民有用的人。之后,梁辉宣读了优秀学员名单并颁发证书,最后,领导老师与优秀学员合影留念,活动在热烈氛围中圆满落幕。

本次大学生骨干班的举办,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背景下,提升了大学生骨干的思想政治素质,增强了学员们的科学思维、组织管理、综合协调、团队协作、开拓创新等各方面本领能力,为培养打造一支高素质的大学生骨干队伍、推动团学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力量基础,同时进一步促进学生干部队伍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推动我院学生工作的健康发展,为我校的人才培养起到了积极的助推作用。

责编:汤家源

审核:陶华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