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院务动态
我院精心组织举办第四十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班

发布者:hxsw发布时间:2021-11-24浏览次数:195

学生通讯员 罗晓颖 舒祖宝 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素养和思想觉悟,加深他们对党的认识,端正入党动机,11月5日至17日,我院组织举办了第42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班。本次党课培训邀请到了我校政法学院院长刘天杰教授,我院党委书记黄良辉、党委副书记陶华蕾、专职组织员南建忠以及学生党支部书记闵捷担任党课主讲人,我院50多名新定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专题培训,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11月5日晚,我院专职组织员南建忠老师以《入党条件党员发展程序》为题,结合实例向学员们申请入党必须符合的基本条件及党员发展必须履行的程序作了专题讲解。勉励同学们要始终体现共产党员的先进性,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将先进性自我内化,做到思想上真正入党,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接受党组织的教育和考察,积极创造条件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11月9日晚,学生党支部书记闵捷老师针对党章学习作了专题授课就党章的重要内容作了详细解读,使学员们对党章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强调入党积极分子应认真学习并牢记党章,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增强党章意识,规范自身言行,做好思想汇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11月10日晚,院党委书记黄良辉为学员们作了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五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辅导。他为大家阐述了十九四中、五中全会的重要意义,并对全会通过的《决定》和《建议》主要内容作了充分解读,从百年起点、百年历程、百年密码、百年接力四个维度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了解读。他勉励学员们认真学习领会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四个自信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发奋学习,砥砺奋斗,不负时代,不负韶华,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奋斗中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1111日晚我校政法学院院长刘天杰教授以《赓续百年初心,迈向伟大复兴》为题为学员们了专题授课。刘教授以提问方式展开对中国共产党的介绍,他详细阐述了我们党发展壮大艰辛过程伟大建党精神,阐明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带领中华民族走向复兴。他勉励同学们要认真学习党章、党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争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11月12日晚,院党委副书记陶华蕾以《心怀责任,勇于担当》为主题,给学员们上了一堂理想信念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党课。她结合历史英雄人物及当代先锋模范事迹,激励学员们要传承共产党人不畏艰险勇往直前的奋斗精神和担当精神,勇于担当,勤于实践,乐于奉献,发挥好入党积极分子的模范带头作用

11月15 日,院党委书记黄良辉组织本期培训班全体学员开展了一次“如何端正入党动机”的专题讨论和集体谈话活动。学员们围绕端正入党动机、加强党性锻炼一一作了表态发言,表明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随后,黄良辉对大家进行了集体谈话。他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发挥带头作用三个方面对学员们提出了要求强调要端正入党动机,加强自身修养,提高政治觉悟,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用实际行动接受党组织的考察和挑选

11月17日晚,举行了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结业考试,以此检验学员们的学习效果。

此次入党积极分子党课专题培训举办,增强了学员们对党的认识与了解,提高了学员的政治理论素养,为我院高质量做好党员发展工作夯实了基础。

责编:汤家源

审核:黄良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