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院务动态
我院举办第五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活动

发布者:hxsw发布时间:2021-11-19浏览次数:117

(学生通讯员 钟林娟 姜凯仁)为锻炼青年教师教学能力,促进我院教学质量与水平的提高,11月10日至11月17日的周三下午,我院举办了第五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院内初赛活动,我院多位资深教师担任了评委,近20名青年教师们参加了比赛。

赛前,参赛教师做了充足的准备,提交了课程教学设计文档,制作了精彩的授课PPT课件。在随后的现场课堂教学中,参赛教师依次进行课堂教学展示,借助PPT将自己独特的教学方式和教学理念展现的淋漓尽致。一堂堂别开生面的授课体现了青年教师们优秀的教学技能和教学质量。展示完毕后,评委们就选手在教学设计、课堂教学、教学反思这三个环节的表现进行综合评分,并对老师们的授课表现进行了点评,既指出了不足,也肯定了优点,评委们建议青年教师在授课过程中要注重对知识点应用和实践的讲解,并跳出书本,融入思政教育做好课堂育人教育,提高学生对知识点的理解和运用能力,引领学生树立创新意识、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培养既有扎实专业基础又有创新能力和社会责任感的高素质综合性应用人才。

经过激烈的比拼角逐和评委们公正客观地评价打分,评出了本次竞赛的一二三等奖共七名。他们中的优秀选手将代表我院参加全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

本次我院第五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举办,不仅为我院青年教师搭建了相互交流学习和展示教学风采的平台,而且营造了浓厚的教学氛围,树立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掌握现代教学方法,对学院培养师德高尚,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青年教师队伍具有积极的意义。

责编:汤家源

审核:陶华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