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院务动态
传承红色经典,弘扬红色文化——我院开展“红色经典进校园”电影放映活动

发布者:hxsw发布时间:2021-11-06浏览次数:167

(学生通讯员 陈琳 钟林娟)追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烽火岁月,有太多英雄事迹令人感怀,中国共产党领导先进知识分子和人民群众接续奋斗,共同创造了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红色文化精神内涵,倾听历史故事、传承传统文化、弘扬革命精神,增强同学们的历史使命感、责任感,自觉肩负起传承和发扬红色文化的伟大使命。1027日下午,我院于大学生活动中心青年发展中心组织部分学生开展了红色经典进校园活动——《我和我的家乡》观影活动。

《我和我的家乡》电影是由五个故事单元组成,讲述了发生在中国不同地域的家乡故事。该片的定位虽然是喜剧,但思想内涵是通过讲述家乡故事,抒发人们的家国情怀,展示脱贫攻坚成果。让观影人体会到家乡变化,祖国繁荣发展的同时,感动于中华儿女同聚一心,朝着全体人们幸福安康而奋斗的决心和坚持。影片内容使同学们纷纷与之共情。同学们认真地观看着,现场氛围良好,观影结束后影片赢得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历史与现实交织,热血与澎湃相容。爱国电影激起了同学们对历史的敬畏英雄的缅怀,红色经典进校园的活动形式给当代大学生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思想政治课,传承红色经典,发扬传统文化,让红色经典生生不息、薪火相传。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更应主动承担起传承历史使命,振兴民族的重任,为实现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责编:赖怡臣

审核:陶华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