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研究生新闻
强化论文答辩,保证学位质量 ——我院召开2021届硕士研究生论文答辩会

发布者:hxsw发布时间:2021-06-22浏览次数:173

(学生通讯员 赖英杰 庞雨濛 宋景东 钟林娟 徐瑞聪 左东城)5月27日及6月4日我院召开了2021届药学专业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会。本次答辩会分为药物研发与生产技术和临床药学两个方向、两批次进行,2021届全体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答辩。部分2019级和2020级药学专业研究生进行旁听。

答辩会分别邀请了南昌大学教授夏春华、江西农业大学教授袁干军、江西中医药大学教授陈兰英担任此次答辩主席,江西省肿瘤医院主任医师周海榆、宜春市人民医院主任药师胡文、江西中医药大学教授管咏梅、江西济民可信药业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彭常春、我校教授郭孟萍、刘万云,主任医师韩晓群,副教授陈春林、白庆云担任答辩委员。

答辩会上,研究生们以PPT的形式就自身研究背景、研究方法、研究结果、总结逐一论述。答辩专家对答辩学生的论文依次进行提问和进一步分析,引导答辩学生深入思考探究,并指出其存在的问题,给出了建设性意见。答辩专家表示,科研具有严谨性、规范性的特点,学生在进行科研实验探索时,应端正自身态度,用开拓创新精神去开展科学研究。 

学位论文答辩是研究生完成学业的重要环节,也是研究生培养质量的重要指标。本次答辩会不仅为硕士研究生提供了一个向有关专家学习、请教指导的机会,为进一步明确今后学位论文的研究方向起到了积极的助推作用,同时推动了我院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发展,更为提升我校科研核心竞争力奠定了重要基础。

 

责编:凌允华

审核:陶华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