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院务动态
“3+2+3”:莘莘学子追梦路 学有所成终不负 ——专访我院2021届药学硕士研究生王天阳、潘波

发布者:hxsw发布时间:2021-06-17浏览次数:296

(学生通讯员 陈琳 姜凯仁)拥有自己的梦想并为之不懈奋斗,才能实现自身的价值。时光不胫而走,从当初青涩懵懂的少年成长为有学识担当的青年,我院2021届药学硕士研究生王天阳和潘波两名学子,心怀梦想,不懈奋斗,历经在本校专科、本科、到研究生的八年求学之路,学有所成,羽翼丰满。他们的求学奋斗经历和拼搏精神,为我校广大莘莘学子发奋成才带来了榜样的启示。

八年奋斗,砥砺前行

王天阳、潘波作为我院药学硕士专业应届毕业研究生,他们2013年分别考入我院药物分析和中药制药专科专业学习,后专升本进入药学专业本科学习,2018年考入本校药学硕士专业攻读研究生,从专科、本科、再到硕士研究生长达八年的求学经历,完成了学业之旅的“三级跳”式跨越,宜春学院带给他们的记忆,是难以磨灭的青春梦想和奋斗历程。

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坚定志向的力量可以跨越时间空间的距离,从而达到内心的愿望。学习之旅、成才之路亦然如此。在王天阳眼中,求学路上不断树立新目标并为之不懈奋斗,是学习上获得成功的必要因素。“我在大学的每一学习阶段都树立了明确的学习目标,并将其内化为学习动力,激励自己克服困难,努力拼搏,不能忽略目标重要的推动作用。”王天阳如是说。树立明确的学习目标是在求学道路上砥砺奋进的前提条件,目标之于学习的意义有如罗盘之于航船,只有明确了前行的方向,才不会迷茫无措。

  

据笔者了解,王天阳、潘波在我院本科学习期间,就已经明确了考研志向,在学习上更加积极调整自身学习状态,改进学习方法,做到有条不紊、踏踏实实地向前奋进,课外积极参加学术科研活动,丰富专业知识经验。“在学习过程中并非一帆风顺,时常会遇见各种各样的困难和挑战,只有不轻言放弃、愈挫愈勇、及时总结经验、不断完善自己,才能克服一个个困难,使自己变得更加优秀,最终向着梦想的方向越靠越近。”“万事开头难,专业实验操作的困难是必然的,在老师和师兄师姐们的帮助指导下,通过自己刻苦训练,才课达到游刃有余的熟练程度。”王天阳和潘波面带微笑,向笔者分享了他们的学习经历和经验。这段研学历程令他们难以忘却,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浓厚情谊,萦萦环绕

对于王天阳和潘波来说,在母校八年的求学时间所带来的不仅仅是自身专业学术素养的提升,还有自身全面发展的成长进步,这些都离不开母校师长们的悉心培育与教诲。“难忘班主任和导师的教导帮助,如今我们即将毕业离开母校,对于这份深情厚谊,始终恋恋不舍、难以忘怀。”谈到这里,他们眼眶湿润,诉说着对母校和老师的真情实感,这些美好的回忆深深地印刻在他们脑海中。“宜春学院教会了我太多,在大学期间我也改变了很多,不仅遇到了很多亲切可敬、知识渊博的老师,还遇到了很多志同道合的学友。”临别之际,潘波深情地回忆起母校的点滴,每一句都饱含着不舍与留恋。王天阳说:“我是浙江人,但是在宜春学院学习的时间久了,不仅饮食习惯改变了,还对宜春这个第二故乡有了深深的眷恋之情。”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学校见证了他们的成长,他们在宜春学院留下了属于自己的浓墨重彩。

  

关于未来的展望,王天阳用自身经历向笔者展示了她的独特见解:“前路漫漫,不惧风雨,向着自己的目标继续前行,就是最美的样子。”诚然,将每一段宝贵的经历汇聚成经验,才能让自己成为更优秀的人。用奋斗书写青春,用毅力铸造成功,偶尔的跌倒,无法阻止前进的执着,片刻的欢愉,也是为遥远的未来续航。未来很长,需要不断探索,找到属于自己的角色和机遇,不要害怕失败,相信前路必定光芒万丈。

殷殷期盼,不忘初心

王天阳和潘波即将踏上全新的人生征程,在采访即将结束时,他们通过笔者表达了对学弟学妹们的殷殷的期盼。“大学是一段新奇而有趣的旅程,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会经历各种新鲜事物,应当勇于尝试并从中获取真知,在不断积累经验中成长进步。要始终保持良好的心态,做到不以物喜,不以己悲,任何时候都要充满信心和希望,只要你坚持不懈的朝着目标前进,就一定能走向成功。”“大学时光对于我们来说很美好,学习之路上奋斗的点点滴滴都将成为美好回忆,真正的幸福一定是眼泪、欢笑、汗水结合在一起的,我们不要浪费宝贵的青春和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要对自己负责,持之以恒保持学习热情,敢于面对挑战,以梦为马,不负韶华,珍惜宝贵时间,学好专业本领,全面发展自己,为未来的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责编:凌允华

审核:黄良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