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研究生新闻
铅华洗尽,破茧成蝶 ——我院组织开展2021届本科生毕业论文答辩工作

发布者:hxsw发布时间:2021-06-03浏览次数:91

(学生通讯员 付雨)519日,我院于二教楼组织开展了2021届本科毕业论文答辩工作。我院63名指导老师共分为21组在不同教室进行了此次论文答辩指导,17级六个专业305名本科毕业生参加并顺利通过了此次论文答辩。 

 

本次答辩秉持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严格按照学生自述、评委提问、学生应答、评委评议和评分等程序进行。据了解,在答辩前同学们做了精心的准备,希望能够展现自我。答辩过程中,同学们首先以PPT的形式就选题目的、理论框架、研究内容、研究结论等方面对论文进行了详细的阐述。评委老师严格把关,对学位论文、PPT内容轮流进行了点评与提问,面对评委老师们的提问,同学们沉着冷静、有条不紊地回答了评委老师们的问题。在一问一答的过程中,同学们对自己的论题进行了更深刻的剖析,也对自己存在的问题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评委老师用心倾听每一位同学的自述,详细记录,并从论文格式的规范性、研究内容、调研方法与分析结果等角度对毕业论文提出了修改意见并给予了建设性的指导。 

 

毕业论文答辩是高校检阅学生毕业实习质量的重要形式之一。本次毕业论文工作的顺利开展,一方面为大学生创造了一个向有关专家学习、请教指导的机会,便于他们发现自身存在的不足和缺点,从而完善自己的毕业论文,另一方面为我校今后培养创新人才奠定了重要基础。

责编:凌允华

审核:黄汉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