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院务动态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 ——我院成功举办团史知识竞赛决赛

发布者:hxsw发布时间:2021-06-02浏览次数:124

(学生通讯员 杨智群 罗晓颖)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立100周年,深化共青团知识传播广度与深度,529日晚,我院于二教楼成功举办团史知识竞赛决赛。本次大赛由我院学生事务办公室主办,团委学生代表巫菲、李婷、吴俊晴、石志鑫担任比赛评委,活动对象为我院1920级全体学生。 

经过激烈的初赛笔试角逐,共有12名选手脱颖而出入围决赛。比赛伊始,主持人组织全体成员起立、奏唱团歌、行注目礼。随后介绍了各位评委、嘉宾以及参赛团队后宣布比赛开始。此次竞赛围绕中国共青团的各项组织原则、规章制度及性质历史等内容展开,重点考察了选手们的团史知识储备和积累并采用积分制评选,设置了“小试牛刀”、“机智过人”、“激流勇进”和“有感而发”四个环节。经过每人必答的小试牛刀热身环节后,选手们以抢答和发言的方式展开了一系列激烈的比拼。决赛现场气氛既紧张严肃又热烈踊跃,各位参赛选手反应迅速、你追我赶,充分展示了他们扎实的团史知识储备、沉稳的心理素质和默契的团队协作意识。经过了两个多小时争分夺秒的激烈角逐,比赛评选出了三个奖项。评委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点评,最后主持人宣布了获奖选手并颁奖。

 

此次比赛的顺利举行,不仅进一步增进了广大学生团员青年对共青团知识的了解,激发了他们爱党爱团的热情,还加深了同学们对中国共青团的归属感,展示了大学生的精神面貌和对党和国家的忠诚和热爱。

责编:凌允华

审核:梁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