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团学活动
庆百年华诞,做时代新人——我院师生代表在红色故事宣讲大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者:hxsw发布时间:2021-05-10浏览次数:144

(学生通讯员 杨智群 林鑫雨)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扎实践行“听党话、跟党走”崇高理念,58日下午,我校学生工作处于大学生活动中心一楼路演厅举办红色故事宣讲大赛(学生组),我院辅导员甘淑芳带领参赛学生代表一行参加了此次大赛,并取得良好成绩。


赛场上,10名选手饱含深情地畅谈了自己学习革命历史和参观红色基地的感悟,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近百年来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中的小故事,歌颂了党领导人民在革命建设事业中取得的光辉成就,深情感悟一代代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及老一辈革命者和革命先烈的无私奉献和牺牲精神,并结合自身实际从不同的角度谈心得体会,内容丰富、引人入胜,每一次的精彩演讲,现场都响起热烈的掌声。演讲结束后,杨健评委针对本次比赛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同学们扎实的党史知识基础和良好的政治素养给予了高度赞扬。笔者有幸采访到我院荣获三等奖的18级制药班蒋浩华同学,在问及此次比赛的感受时,他谈到了“仆人”精神,他表示,我们现在的生活来之不易,是有人用生命为我们争取来的,我们应更加珍惜现在拥有的一切。除此之外,他还提到,“我十分感谢我的指导老师甘淑芳,她帮我提供设计视频材料的思路,一次一次地帮我检查我做的材料,当面教导我比赛时的语速、感情,及梳理情绪等各项事宜,才会有今日的奖项。” 此次比赛内容丰富多彩,并穿插进行歌舞表演,红色氛围十分浓厚。


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使学生们在诵读红色经典中感受到了激情与魅力,也弘扬了我校的红色文化,有助于推进学院发展、激发学生们的爱国之情,真正做到了将文化素养内化于心、外化于形,从而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使命。

责编:袁欣

审核:梁辉